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顺昌县宝庄和顺养殖有限公司养鳗场监测与评价报告》 通过专家评审
    作者:  时间:2021-03-01


    2月28日,福建省水产学会与福建省鳗业协会联合在福州召开专家评审会,由福建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编制的《顺昌县宝庄和顺养殖有限公司养鳗场监测与评价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image.png

    福建是全球鳗鲡养殖的重要基地,也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工厂化鳗鲡养殖集中区。近年来,鳗鱼养殖尾水处理的环保问题较为突出,为确保养殖尾水中的总磷浓度达到排放要求,顺昌县宝庄和顺养殖有限公司与福建省盛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合作,采用絮凝剂化学降磷的办法,对养殖尾水中的总磷进行处理。并由福建省分析测试中心对处理结果进行检测福建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检测结果进行分析评价

    分别来自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闽江学院省环境保护设计院有限公司、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环境影响评价技术中心等11个单位的专家,听取、研阅了提交评审的监测与评价报告,并进行了认真的质询、讨论,肯定了采用化学方法在鳗鱼养殖尾水中加入絮凝剂对总磷进行处理的工艺技术路线。阶段性监测结果表明,采用该工艺后养鳗废水中总磷可达到当地环保部门的管理要求。同时,专家还对完善后续的跟踪监测、工程技术规范等工作提出建议,旨在为我省养鳗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参加评审会的还有省海洋与渔业局、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顺昌县宝庄和顺养殖有限公司、省盛民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及省内部分鳗鱼养殖企业代表。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