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省水产学会调研顺昌养鳗业
    作者:  时间:2021-03-18


    3月16日,省水产学会一行5人在副会长兼鳗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常标的带领下,到南平市顺昌县调研鳗鱼养殖业。

    image.png

    调研听取了顺昌县农业农村局的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养鳗场,就养鳗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议题与主管部门和环保、渔业等专家进行了座谈,取得了“解剖麻雀”的调研成效,加深了解决梗阻养鳗业发展的认知。

    顺昌县现有养鳗场22家,去年以来,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鳗鱼养殖的规范管理着重治理养殖尾水排放,全县22家养鳗场全部安装尾水总磷在线监测仪,并联入生态环境局在线监控平台实时在线监测。同时,全面实施鳗鱼养殖尾水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采用过滤沉淀+絮凝沉淀(自动化控制加药)+水生动植物吸纳工艺,养殖尾水达标排放。

    顺昌县养鳗业的情况在南平市乃至全省的同行中具有普遍的代表性。鳗场养殖尾水处理是制约养鳗业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一直困扰着养殖业者。省水产学会调研养鳗业,旨在为破解这一难题,寻求解决方案,提供科技服务。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