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第九届闽台水产学术研讨会线上举办
    作者:  时间:2024-01-17


    1月16日,第九届闽台水产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办。本届研讨会由台湾水产学会主办,闽台两地分别在福建省水产学会、台湾屏东科技大学设线下会场,50多位学会专家学者到场参加,研讨会由台湾海洋大学廖正信院长主持。

    image.png

    第九届闽台水产学术研讨会首次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研讨会上,台湾水产学会的3位专家分别主讲了《台湾沿岸海域种苗放流的策略与展望》《高静水压加工技术于水产品的应用现况》《利用转录体学及宏基因体学分析石斑鱼健康与病原感染石斑鱼差异及其应用》;福建省水产学会3位专家分别分享了《福建海洋捕捞业与生态保护现况分析及未来展望》《河豚鱼产业现状及发展思路》《福建三倍体牡蛎养殖业现状分析与思考》,交流研讨融洽怡然。

    福建省水产学会会长罗志涛和台湾水产学会理事长李明安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继续深化两学会间的水产学术交流研讨,共同分享渔业科学发展的新成果,接续筹办由福建省水产学会主办的第十届闽台水产学术研讨会,求索互鉴,共同为水产行业的科技进步尽勤勉之力。

    闽台两地水产学会2011年4月在厦门签订《闽台水产学会学术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以来,陆续举办了8届水产学术研讨会,内容涵盖现代渔业设施与装备、养殖与种苗、食品安全与贸易、渔业资源与生态养护、藻类与养殖渔业、水产增养殖与病害、养殖与休闲渔业、水产养殖与食品安全等重要领域。因新冠疫情的影响,闽台两地学会间的学术交流一度中断,经双方共同努力,去年以来,接续了两学会间的往来,继而接续了这次研讨会的举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