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福建省水产学会第九届理事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
    作者:  时间:2024-03-10


    image.png39日,福建省水产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主要议程一是报告学会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要点;二是2023年度财务报告;三是监事会情况通报;四是理事会理事及专委会主任委员届中调整。出席会议的有学会理事和应邀参加的顾问、监事、专委会主任委员等,共80多人。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建平主持,常务副会长刘常标为会议作了总结。

    罗志涛会长从九个方面报告了学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成效,一是秉持主题教育引领,着力守正创新发展;二是精准服务水产行业,规划建设一流学会;三是积极活跃学术交流,推动服务产业创新;四是践行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产业健康发展;五是立足基层科普宣传,惠及渔区渔业渔民;六是学术期刊蓄能提升,推进科研事业发展;七是开展科技成果评价,服务政府科学决策;八是发布首批学会团标,悉心遴选事项举荐;九是强化建设规范管理,厚植学会发展活力

    罗会长指出,2023年,学会各项工作持续向好,但对标一流学会建设,,主要有:理事的履职缺乏具体的引导和明确的要求;学会开展的各项服务和活动,缺少经费支持撑学术成果的应用性还不强;科技服务的实效性还不够;科普宣传的受众面还不广;学会的工作没能在广度和深度上得到应有的传导;个人会员在学会的获得感未能很好的显现。

    罗会长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探索闽台渔业科技融合;三是加强水产学术交流创新;四是务实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五是广泛开展渔业科普宣传;六是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七是科学规范学会运行管理

    罗会长强调,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立足新的起点,持续深化党建引领,进一步落实建设一流学会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组织、释放学会作为的潜能,全面提升学会的高质量发展,主动对接省科协、省海洋与渔业局的工作部署,深耕四项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微信截图_20240313095331.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