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福建省水产学会联合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举办牡蛎养殖技术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4-03-13


    3月6日,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省水产学会渔业科普与技术推广工作委员会,在霞浦县举办三倍体牡蛎养殖技术培训班,来自霞浦县三倍体牡蛎养殖渔民、基层水技推广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班邀请福建省水产学会海水养殖专委会委员、福建省水产研究所宁岳博士为学员们作了“三倍体牡蛎养殖技术与产业现状”专题培训。宁岳博士结合自己在霞浦等地跟踪开展三倍体牡蛎养殖研究的经历,详细讲解了我省三倍体牡蛎养殖发展过程,分享了科研成果。并就当前三倍体牡蛎养殖肥满度普遍不足的现象,如何控制养殖密度、选择养殖品种、提高养殖产品品质等与养殖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指导。

    image.png

    培训班现场,福建省水技总站、省水产学会渔业科普与技术推广工作委员会同时举办渔业科普下乡活动,为养殖从业者发放《牡蛎养殖技术50问》《三倍体牡蛎养殖技术明白纸》等科普材料160份。

    牡蛎,素有“海洋牛奶”之美称,国内外食用历史悠久,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海产品。三倍体牡蛎是采用细胞工程技术培育的体细胞内含三套染色体的优良牡蛎品种,具有饵料利用率高、生长快(生长速度比二倍体提高30%以上);育性差,肉质好;杂合度高、抗病力强;养殖模式多样、产品可以满足中高端市场需求等优点。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